全息蝴蝶碎片-

请大家看一下置顶🙏🏻(原🆔续昼Komorebi)

【博肖】九色短篇系列(一)——朱砂

哔哔在前面:

打算用赤橙黄绿青蓝紫黑白九种颜色为基调,写九个短篇故事。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朱砂(赤色篇)

王x臣

这是肖战被敌国作为人质要挟的第三天。

敌国来信说,若不愿意拿两国交界处的九座城池来换,那么,就永远也别想再看见肖战,哪怕是一根手指。

从朝堂至民间,无不愤怒,也无不恐慌。肖大人为人正派,为国为民做了太多,没人愿意看到肖大人身首异处。

大臣们已经连夜在宫内商讨对策,七嘴八舌,众说纷纭,没人能给出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也没人能够做主,只能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而他们的王,却始终没出过寝殿一步,无论谁去求,都未得到过一丝回应。谁都不知道王在想什么,只能眼睁睁看着日子一天一天过去。

王一博眉头紧锁,太阳穴的青筋凸起,几夜未眠,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整个人充斥着暴戾。

他很清楚,肖战这样的人不会让自己有事,可他又无法阻止自己多想,生平头一次,他不知道肖战身处何地,是生是死。

他不是没打算过亲自率领最精锐的部队北上屠城,可那样势必损伤惨重,是置整个国家和子民于深渊中,他不能那样做。

他是王,王要做的远远不仅仅是保护心上人。

肖战,作为他最忠诚的臣子,最优秀的外交官,肩负大任,只身北上,赴约于敌国的谈判,不动干戈,换两方安宁。

他还记得一月前肖战走那天,细雪落在他肩头,回头是明眸皓齿,笑起来眉眼弯弯,对王一博说“等我”。

那是一枝绝世傲雪的红梅,根深蒂固盛开在了王一博的心尖,让他甘愿用鲜血来灌溉。

王一博一拳砸在书桌上,成为睥睨天下的王的这些年来,没有一刻,有这般的无能而耻辱。

在寝殿关了三天的王一博,终于在日落时分猛然踹开了门。门口的小太监冻得已经双腿僵直,也还是拼尽全力奔向前殿,告诉大臣们,王来了。

王一博带着凛冽的气息踏进大殿,眉眼如剑般锋利,仿佛谁靠近一步,就会被那些看不见的锋芒扎到千疮百孔。

一坐下,大臣们便蜂拥而至,各抒己见,没人再顾得上君臣礼数。

“依臣看,是北苍国不守信用在前,我们应该即刻出兵攻打!”

“不可!肖大人生死未卜,不可贸然,还有四天,应该再派人谈判!”

“谁还等得了四天!臣有一计,先假意交换救回肖大人。”

“不行!拿九座城池换人无异于投降,即便是假意我们令国也受不起这般屈辱!”

“够了!”

王一博怒斥一声,四下骤然安静。

“马上回书北苍,三日后平清城见,孤,换!”

说罢便拂袖往大殿外走去,步伐坚定,目光深邃,把所有的“请殿下三思”都挡在了身后。

肖战,你和九座城池,我一个都不会弃。

国是我命,你是我魂。

三日后,如约于平清城门口相见,城楼上果然不见一兵一卒,只有王一博独自负手而立。

北苍王脸上挂着得逞的笑,从身后的马车里拽下了肖战。肖战双手被反绑在身后,虽无肉眼可见的伤,但即便远远的,王一博也能看出他瘦了一大圈。

王一博攥拳的手已经快要将指甲嵌入掌心的肉里了。

“看见了吗,你们的肖大人就在这里,尊敬的令国陛下,只要你现在交出九城的图纸,他就可以回到你们令国了,我可是没有伤他一分一毫。”

见王一博没有回答,北苍王抽出腰间的短刀比在肖战的颈肩,刺骨的寒意使肖战没有忍住颤抖了一下。

“我没有太多的耐心在这里和你闲聊,我这短刀一用力,后果是什么你知道,只要你现在下来,我们一手交人一手交图,我可以既往不咎。”

“呵,无知。”王一博轻蔑的嗤笑,转身下了城楼向城外走去。

这肃杀茫茫的天地间,暗潮汹涌,王一博身后一串雪中的足迹笔直却又无比沉稳。

越来越近了,从始至终,肖战脸上都挂着清浅却温柔的笑容,三步之遥,肖战突然对着王一博左眼一眨。

方寸间,快得让人还未反应过来,王一博将装着图纸的锦盒放到了肖战手里并伸手一揽,将他护在了身后。

而右手举着剑,已稳稳抵在了北苍王的喉头。北苍王大惊失色,却不敢动弹半分,他身后的北苍部队见状纷纷拉满了弓。

“再动一下你试试?”王一博低沉而冷如冰霜的语气传到肖战耳朵里,反而像春水一样带着丝丝暖意。

“实在对不住了,北苍王殿下,如果您不想回去看到的是北苍王后的尸体,我劝您,收手吧,两国人民都想要和平与安宁。”,这次是肖战开口了,“你不用开口问了,我直接告诉您,我对王后下了毒,这毒是我令国独有,自然解药也只有我有,且须在十二时辰内服下,才能够解毒。”

肖战脸上依然挂着处变不惊的笑容,仿佛只是在讲一件小事。

“放下弓箭。”王一博不容抗拒的冷冷说道。

北苍王咬牙切齿的挥手示意背后的部队放下弓箭。王一博示意肖战留在原地,肖战将解药放到王一博手里。然后自己用剑一步一步逼着北苍王退后着。

“今日不杀你,希望你有记性,令国不是你可以随便欺辱的,孤的人更不是你可以动的,不然——”

王一博左手一挥,城楼和城墙上整齐的列着拉满弓的令国士兵。

王一博剑锋离开北苍王的喉头,因为长久的抵着,那喉头已经出血。

王一博将解药扔给北苍王,旋即突然发狠砍下北苍王一臂。北苍王发狂似的嚎叫着逃离。

还未凝固的鲜血顺着剑而流到雪地上,开出一朵朵刺目的花。这一臂,不是为了令国,而是为了肖战,我的心上人。

翌日,平清城的雪停了,肖战站在窗户边说道:“还是我大令国的风景好啊。”,说罢转身看着正在穿衣的王一博,“我的陛下果然是最睿智的,不出我所料,那锦盒里都是白纸。”然后便笑起来,笑得舒心且放肆。

王一博过来扣住他的腰,狠狠吻了一下,道:“肖大人昨夜还未累吗,一大早精神这么好?”

肖战又回他轻轻一吻,仍是笑着:“这天底下还有谁能比我幸福,拥有王,还拥有这样一个知我懂我的人。”

昨日,那一刹那的眨眼,王一博瞬间明白,肖战是在作戏。

他是多么聪明的一个人,从他成为王开始的到如今的十余年,他何时将自己身陷囹圄,只要他愿意,谁都能被他折服,又岂能被作为人质要挟。

不用肖战说,王一博也能知道了,那北苍王也是被蒙在鼓里,以为自己能拿到九座城池,没想到只是被用来做了考验王一博真心的戏子。

“肖战,十年了,这种把戏还玩不腻吗?”

“陛下,这你可冤枉我了,我可真是在北苍国鞠躬尽瘁,那北苍王后一直反对两国兵戎相见,我这不是化干戈为玉帛了嘛,还给了北苍一个大大的警告。”

不用说,那所谓的毒药与解药都是假的了。王一博无奈摇摇头:“下次不许再这样了,不然我就要成为昏君了。”

肖战笑得眼角泛泪,温柔的拥住王一博:“还请陛下恕罪,要杀要剐听凭君意。”

“世人皆言你肖大人是温凉如水的白月光,只有我知你肖战,是一颗烙印在我心上会发烫的朱砂痣。”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