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蝴蝶碎片-

请大家看一下置顶🙏🏻(原🆔续昼Komorebi)

她站在春天门外

叁,右位性转



“感谢这位K先生分享的故事,让我们进一段广告,稍作休息,不要走开,下一段故事更加刻骨铭心”



李东赫摘下耳机伸了个懒腰撞上郑在玹的眼神,朝他吐了下舌头,郑在玹也朝他笑,然后又比了个大拇指



“郑PD,喝杯水吧”



助手把水杯端给郑在玹,郑在玹习惯性地道谢后接过来喝了两口,李东赫是新来的DJ,没想到接手这档深夜情感类的电台还收获了不少人气



“等会下班了我请大家吃宵夜,咱们节目前天开会的时候被台长表扬了,大家都功不可没”



演播室里爆发的欢呼让郑在玹在深夜的疲惫里感到一丝欣慰



“那我们去吃东边老街那家吧,听说是全栖南最好吃的,一直还没去吃过呢”



李东赫随即就提出建议,郑在玹表示没问题



广告时间很快过去,郑在玹示意大家调整好状态继续工作



“欢迎回来,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聆听这位L女士的故事”



“我要讲的故事不是我自己的,而是我朋友J和她前男友Z的故事”



“J和她弟弟以及我,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最好的朋友,我和J一样大,弟弟比我们小三岁,后来J就留在了我们栖南念大学,我和她弟弟都去了檀北”



“J的成绩一直很好,也很优秀,毕业后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有一次就来檀北找我和她弟弟玩,然后我们就叫上了她弟弟的室友,就是Z,和我们一起吃饭”



“其实现在我时常会想,如果当时没叫上Z,没让他们认识,是不是世界上就会少一段伤心事少一对伤心人”



郑在玹本来在看明天的日程,但李永琴的声音他实在熟悉



“Z算是对J一见钟情了,我们就让他去加了J的微信,其实Z也很优秀,那个时候已经确定保研了,但我们也不知道他们聊到了哪个程度,总之Z放弃了保研,考研到了栖南”



“J说Z是个有点笨笨的人,但很纯粹,研一的时候跟J告白了,用的是很土的方法,找朋友学习做了一个告白网站,结果因为是外行好多地方都错了”



“但J很开心,答应了和Z在一起,J和我说过她应该这辈子认定Z了,他们相爱,他们尊重对方,理解支持彼此,J说好像再也找不到这么舒适的关系,舒适到她都有点害怕失去了,但Z一直坚定地爱着她,给她安全感”



“但是J的妈妈不太接受Z,因为Z比J小了三岁,J已经工作好几年了,Z还在念书,J跟妈妈讲过道理,也闹得很不愉快过,加上J的领导也一直试图为J介绍他们职业圈内的另一半,J有实在推脱不掉的时候就只能去吃个饭应付一下”



“J说她本来一开始不想告诉Z,因为怕他伤心难过,但她也知道Z最不喜欢的就是自己什么都一个人承担,她还是告诉了Z,同时也告诉Z不要担心,自己会处理好,自己永远坚定地爱着他,Z表示了相信与理解,但也有一些失落吧”



“后来再有推脱不掉的时候J都会提前告诉Z,有时还会让Z来接自己,在我们都以为他们俩不会有意外的时候,J却和我说他们分手了”



“依然是同样的情况,但J这天提前给Z发的消息却因为网络问题没有发出去,手机又没电了,恰好被Z的同事看到J和其他男人在吃饭而告诉了Z,其实J那天很累了,本来想回家找Z倾诉一番,却没想到,一打开门就被没收到消息的Z质问了”



“J说那一瞬间她好像什么力气都没有了,不想解释不想辩驳,只是把手机掏出来充上电开机,然后两个人都看到了带着红色感叹号的一条消息”



“‘我们大概是有缘无分吧’J后来这样跟我说,她说Z很勇敢,因为她放弃保研到栖南来,就算没有人看好也爱她,始终支持她,她选择相信那天Z只是一时生气了,但有时候感情的去或留,只是一念之差”



“最后一次见面,应该是我的订婚宴吧,J和Z都笑着对彼此打招呼了,J老是对我说,说她不够勇敢,我不这么认为,她从前作为女儿很乖巧,作为周围人眼里很温顺的存在,因为爱Z,不愿意他被人看轻,突然变成了旁人眼里叛逆不切实际的人”



“说她怎么变得不听话不懂事,说她不为自己未来考虑,说她幼稚恋爱脑”



“其实我觉得这样的话最难听最刺心,她什么都没变,她只是简单真挚地爱一个人而已”



“站在朋友的角度我很惋惜他们,不过分开也有一年多了,我还是衷心祝愿他们各自未来都有更好的生活”



“对了……”



郑在玹强作镇定离开演播室,但助手还是看出来不对劲,郑在玹示意他不要跟来,推开天台的门,初春夜晚的冷风刺得他眼睛直掉泪



他早听出来故事的主人公就是他和金道妍,但李永琴应该不知道他接了这档情感栏目,不然不会故意来投这个稿



平常语气地讲述反而像是逼他在看走马灯,他和金道妍死去的感情的走马灯



本来好好收起来的记忆与思念被强行残忍地挖出来令他几乎快要在演播厅窒息



他不明白过为什么比金道妍小三岁就不被认可,他甚至痛恨过他为什么比金道妍小三岁,三年跨不过的鸿沟里全是他满到溢出来的爱



他很努力地追上金道妍的步伐,金道妍也总是告诉他不要着急,多久都会等他,但怎么什么都没做错,时间走着走着,他们的爱就成了一种原罪



他记得金道妍以前有事总喜欢自己担着,有次高跟鞋坏了也坚持自己回家,他生气,他总觉得自己不被需要,金道妍说是怕影响他准备毕业,他说事情总有轻重缓急,你在路上走得那么不舒服有没有想过只需要给我打一个电话就不用让自己这么辛苦,金道妍没回答他,几秒之后他听见珍珠散落一地的声音



“不好意思了,现在需要麻烦你一下,我包包坏了”



他无奈的叹了口气,知道是金道妍故意把包包扯坏的,两个人蹲下来捡着捡着撞到了一起,干脆坐在地上笑起来



“给我一点时间改变习惯好吗,在玹”



郑在玹懊悔过,他并非不相信金道妍,他也知道金道妍偶尔还是会一个人消化,他明明应该先听金道妍一个解释,可他没忍住先发了火



但后来想想,也许当时没意识到自己早就被逼到了一根钢索上,每天都在小心翼翼地度过,说不怕是假的,他怕极了,怕金道妍不爱他,怕金道妍离开他,他怕自己还没真的追上金道妍的脚步就已经没机会了,怕自己摔下来粉身碎骨



就像金道妍说的,大概是,有缘无分吧,他们都尽力了



但如果能再来一次,依然不论结果好坏,他还是会选择爱上金道妍



收拾好情绪,重新回到演播室,助手已经帮他完成了剩下的工作,节目也已经结束,大家都察觉到郑在玹的不对劲,还是李东赫先开口,装模作样地说肚子疼吃不了烧烤了,改一天吧,我要先去厕所了,郑在玹点点头,示意大家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直到在远处看见郑在玹最后一个离开演播室坐电梯离开,李东赫才缓缓走过来



他虽然不知道具体情况,但看着郑在玹这样的状态总能猜出一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也是观众,带着喜欢听圆满结局的本能,产生了一种庆幸的心理,幸好快结尾的时候郑在玹出去了没听见,也许以后他会知道,但不必要在今天知道



“啊,看来要失眠了呢”



李东赫自言自语一句,又想起了刚刚那位声音好听的女士的最后一句话



“对了,J要结婚了,未婚夫对他很好,希望她永远幸福”



end

评论(4)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